Xback

第二章

从楼上下来,江颢从楼道里推出一辆可以载人的山地车,冲着已经站到树底下的吴飞一招手,“快过来,我载你去!”

吴飞赶忙从树底下跑出来,看看江颢手里推着的山地车,又看看那个比较秀气的后衣架,忙说道:“老大,还是我载您吧!这坐上去跟个大姑娘似的,我这五大三粗的,多让人笑话!”

江颢闻言把眼一瞪,“不坐是吧?那行,你自己跑过去吧,我先走了!”说着,跨上山地车就准备走。

“哎!哎!别呀!老大,我开玩笑的,开玩笑的还不行吗?”吴飞一看江颢那架势,还真打算让自己跑过去,忙一把拽住后衣架,再不说什么像大姑娘被人笑话了,一屁股坐了上去。

两个人骑着山地车在马路上一阵狂奔,六月的太阳虽说不像盛夏时那么毒辣,却也让两人出了一身汗。

20分钟后,江颢按着吴飞指的路,来到了六里街一家名为“”的台球厅。两人刚一进去,就被里面的人给按住了。

“松手!”被按在台球案上的江颢并不急着挣扎,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声,侧贴在球案上的脸被压得有些扭曲,却完全不影响视力。江颢利用这一刹那的时间,将面对自己的几个人暗自打量了一番。

“啪啪啪!”为首的一个鼓着掌从对面的人群中站出来,懒洋洋地走到江颢面前,“果然够义气啊!为了兄弟,还真是按时赴约了!”说着,冲按着江颢的人一摆手。那人刚一松手,小腹上立刻挨了江颢恶狠狠的一拳。

“我兄弟呢?先把他放了!”江颢站起身,收回拳头,冲着刚才跟自己说话的人问道。

那人一回身,朝站在后面的人一挥手,那些人立刻闪开身子,被五花大绑,堵着嘴的刘宁挣扎着就要往前扑,却被旁边的人紧紧地按住了。

江颢看到刘宁还好好的,不由得松了口气,转而直截了当地说道:“要怎样你们才肯放人?前天打架,不光你们的人受了伤,我的哥儿几个,也被你们打得不轻呢!这账怎么算?”

“江兄弟是吧?我叫李峰,道儿上的兄弟都叫我一声‘峰哥’。今天把你约来,不为别的,峰哥看你是块料子,打算和江兄弟你认识认识,交个朋友。”

江颢一听,面无表情地看了看站在眼前的李峰一眼,思量片刻说道:“先把我哥们儿放了再说,不然一切免谈!”

“你小子别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刚才挨了江颢一拳的人见他对自己大哥这么不客气,立马忿忿地上前要教训他。

“林子,没你事儿!”李峰瞪了那人一眼,转而又对江颢说道,“江兄弟,只要你肯跟了我,今天这事儿就算结了,这位小兄弟的医药费,峰哥给出了。怎么样?”

从来没有跟任何小人物妥协过的李峰,耐着性子做着和事老,心想:若不是大哥看中了他,他妈的早把这不知好歹的小子给废了!

江颢闻言冷笑一声,“你们这是跟我谈呢,还是威胁我呢?要是不放人,什么话都别说,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,只要你们划出道儿来,我江颢就敢跟着!”

李峰什么时候吃过瘪,被这么一个无名小卒在面前大呼小叫地叫嚣还是第一次,不由得紧紧攥了攥拳头,强压下心头的怒气,冲身后的人一摆手,“把他放了!”

江颢的眼中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,冲着一旁的吴飞说道:“你带刘宁先走!”

“老大,那你……”吴飞停下给刘宁解绳子的手,一脸担忧地看向江颢。

“啰嗦什么,叫你们走就赶紧走,少废话!快走!”说着,江颢一把把刘宁身上的绳子给撸下来,抬手摘掉他嘴里的破布,在把他们往外推的时候,暗自给还想再说些什么的吴飞使了个眼色。吴飞无不担心地叹口气,拉着已经有些晕乎的刘宁出了“”,看看靠在街角的山地车,想想还是给老大留着吧,走到街口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,两人一前一后将身子塞了进去。

看着吴飞和刘宁走出了台球厅,江颢松了口气。虽然自己不曾主动招惹过这些道儿上的人,但是出手帮助被这些混混欺负的同学还是常有的事,因此,江颢不但在同学中间威望极高,在道儿上也是有一号的。

“江兄弟,怎么样,够诚意了吧?咱坐下来谈谈?”李峰的目标在江颢身上,因此,当江颢推着吴飞和刘宁往外走的时候,自己也没拦着。

“好,那就谈谈!”江颢倒也不客气,往前走了两步,一屁股坐到了台球案上。

李峰一看有门儿,从旁边拉了把椅子也坐下,冲着江颢一拱手,“江兄弟,实不相瞒,我听说江兄弟的名字不是一次两次了,也曾暗中观察过江兄弟的身手,果然功夫跟人一样俊朗凌厉啊!”

江颢坐在台球案上,一边听着,一边晃荡着腿,一脸的玩世不恭,“那个,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吧!来这些虚的没啥劲!”

正说得起劲儿的李峰一听这话,脸立刻沉了下来,空中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。站在李峰身后的四五个人,都不由自主地将手伸向后腰。

江颢仍一脸悠然地晃着腿,心里暗自计算着吴飞和刘宁就算是用腿走,也应该离开很远了,因此,也不再耐着性子陪他们兜圈子,“如果是想招安的,那么,趁早死了这份儿心。我江颢再怎样,也不会混到和你们同流合污的地步!要是你们再为这个为难我的兄弟,可别怪我翻脸不认人!”说着,还不待对方动手,早已经算计好的江颢一手抄起台球案上的球杆就扫了过去。

没想到江颢会抢先他们一步动手,李峰一个没躲利索,被横扫过来的球杆削到了耳际,顿时火烧火燎地疼直达大脑。

“操!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,给我把他拿下!”被打急眼的李峰撤身站起来,一手捂着耳朵,一手指着被围在中央的江颢,对自己的手下下了命令。

早就看江颢不顺眼的众人,从后腰拽住别着的武器,一哄而上。正在混战的时候,也不知是谁,一把拽住了江颢手里的球杆,双手一使劲儿,将不粗的球杆折为两段。

俗话说“双拳抵不过四手,猛虎架不住群狼”, 没了武器的江颢一下子陷入了窘境,刚刚还略占优势,现在身上一时不防,已被对方打中了好几下。

江颢一看情况不好,因此也不再恋战,一伸胳膊从球案上揽了几个球,一边丢向扑过来的众人,一边往门口跑去。

守在门口的一个人刚想从后面抱住江颢,却被江颢一个后抬腿正踢中了命根子,身子一下子歪向了一边。

江颢瞅准机会,猛地从门里窜了出去,却不巧正撞到了一个人的身上,顾不得看是谁,忙朝自己放在街角的山地车处跑去。

“站住!你是干什么的?”刚跑没两步,江颢就觉得自己的衣服被人从后面拽住了,回头一看,一个身穿警服的青年抓住了自己的后衣领。

评论

热度(6)